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引领终身体育,打开高校体育发展新样态

2464名群众体育引领员走进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2022年06月1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火车头杯”足球赛。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供图
“火车头杯”足球赛。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4日电 (王凡)近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五千余名川铁职院安德校区师生在2464名群众体育引领员的带领下,一起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15天的赛程内,全院师生积极组队参赛,互相督促引领,在校内掀起一股健身热潮,打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校体育活动新样态。与此同时,赛事通过每日运动打卡,收集到包含校内湖景、图书馆、实训场在内的具有鲜明学校特色的明信片,帮助全校师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知校、荣校、爱校,共同为四川铁道职业学院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走出宿舍,更引导大家走向操场,走向球场,养成运动习惯,培养运动技能,将为四川‘三大球’,振兴培养后备人才,贡献高校力量。”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说。

据悉,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的“火车头杯”篮球赛、足球赛到现在已经举行了13年,学校还支持开展多样化选择的选修课项目,“三大球”、传统武术等课程深受学生喜欢,在提升师生身体素质的同时,发扬推广传统文化。

“学校教育是终身体育的基础。”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负责人介绍,学习着力轨道交通行业办学,聚焦专业人才培养,并从“国家要求,企业需求,学生诉求”三个维度积极探索学校体育发展方向,帮助学生适应岗位需求,强调职业教育终身化,引领体育教育终身化,切实推动高职院校体育课程高质量发展。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