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平武:乐享田园时光 农民运动会趣味多

2022年06月10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农民运动会趣味多。胡宇摄
农民运动会趣味多。胡宇摄

人民网成都6月10日电 近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高村乡的田野里,一场别具一格的农民趣味运动会热闹举行,村民、党群干部、大学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纷纷参与进来,同台竞技。

一亩见方的水田里,插秧比赛如火如荼,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卷着裤管、光着脚丫,手握秧苗,娴熟地插着秧。紧接着的打菜籽和挖土豆比赛同样精彩,从农具使用到技术要领,再到团队协作,都是比赛所考量的。

“此次农民趣味运动会让我们在田野间感受自然、感受生活,通过田间劳作,我们也体验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一位来自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很有感触。

“举办这次农民趣味运动会,不仅可以让大家对农业、农村、农民有新的认识,同样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传承农耕文化,让更多人体会到田园时光的美好。”高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彭茜、任露潇、胡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