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第一季度内江市省重点项目推进进入全省“红榜”

2022年06月10日17:26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第一季度内江市省重点项目推进进入全省“红榜”

6月7日,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发展改革委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通报,内江市省重点项目推进进入“红榜”。这是自2020年7月全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内江首次进入全省重点项目推进“红榜”。

6月8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重点项目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市上下以“起步就冲刺、开局要争先”的十足干劲,在重点项目推进中出新招、出实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快见效、见实效。

加强项目谋划,做实项目体量。内江在项目谋划生成中,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思路,重点在提高项目质量、单个项目年度投资体量、新开工个数上下功夫,做大了项目投资规模、加大了年度投资强度。

建立工作机制,抓实项目推进。继续坚持市领导联系指导重点项目制度,将省级重点项目全部纳入市领导牵头联系,高位推进。通过项目“揭榜挂帅”“竞技拉练”等途径,营造比学赶超的项目建设氛围。严格落实省级重点项目半月调度、每月分析制度,按照省上下发的重点项目计划任务目标,制定季度、月度、半月投资任务,分解到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召开每周项目例会,在线监管,采取“一对一”“发点球”等方式精准调度。

强化要素保障,筑实基础支撑。认真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动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共用。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后补”,推进“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实行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清单制+责任制”,大力压缩审批时限。加强资金土地保障,创新出台项目融资靠前服务“七步工作法”,召开项目融资对接研讨会10余次,发布金融支持重点项目101个,融资需求197亿元;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36个,总投资110亿元,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土地保障调度会。强化能源要素保障,坚持电煤日调度制度,落实电煤电力保供政策,引导企业用好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分时电价。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