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全面启建

2022年06月09日07:5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全面启建

  今年3月,商务部、人社部共同认定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全国首批12家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之一。6月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日前,该基地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已顺利完成,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基地建设与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施工表,标志着四川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全面开启。

  基地以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园三区”(成都高新园区、成都人才园区、成都经开园区)为载体,以人力资源服务出口主体培育、模式创新、资源整合、服务集成等功能为重点,通过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力争使其成为提升和扩大四川人力资源服务对外开放水平的“极核”“枢纽”,成为中西部人力资源服务贸易新高地。

  基地坚持“一园三区”优势互补、一体联动、特色发展、错位运行的空间布局。其中,成都高新园区主要通过构建“一城一港一公园”的人力资源服务贸易集聚发展态势,建设领先的枢纽型国际人才高地;成都人才园区主要通过建设“云上人力资源市场”,打造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涉外劳务供给基地;成都经开园区主要通过聚焦新能源和智能汽车、空港经济等重点领域,配套“走出去”企业发展涉外人力资源服务,成为基地发展的重要支点和新增长点。预计2025年,基本建成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规模、出口规模稳定增长,聚集效应、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开放水平稳步提升的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

  此外,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联合商务厅,指导市区相关部门及基地,抓紧形成2022年下半年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两份清单”,年内实施一批牵引性、标志性、支撑性的重点项目、工作和活动。同时,探索推动与四川省内已获批的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协同联动,强化供需对接,更好地“抱团出海”。(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彭惊)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