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嘉州环保先锋”王涛:为实现“绿水青山”恪尽职守

2022年06月0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王涛(右3)和同事交流技术。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王涛(右3)和同事交流技术。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近日,乐山市发布了第一届“嘉州环保先锋”评选活动最终名单。“四川省劳动模范”、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王涛入围。

王涛从事排水工作已达16年,他主要参与公司环保项目第三污水处理厂、区县74个乡镇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工作中,他勤勉尽责、爱岗敬业、敢于担当,连续多年被评为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2019年创立“王涛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开展师傅带徒、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理论探讨等活动,培养了一支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技术队伍。

王涛所在公司负责乐山5个区县74个乡镇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2020年,“8.18”特大洪灾来袭,王涛和同事冒着倾盆大雨将设备迅速转运到高处,重新埋设排水管网,使用抽水设备将厂内齐膝深的积水及时排出,确保了污水处理厂安全。

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作为乡污负责人,王涛工作量骤然增加。白天,他顶着酷暑到各厂站进行检查,安排工作,及时处理问题;晚上,他还要编制整改方案,分解细化任务目标,对接相关人员督促指导整改工作进度。最终,乡污项目顺利通过各级部门的检查。

此外,王涛参与了公司所有环保项目,如第一、三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区县74个乡镇污水处理项目……他善于探究有效方法和先进知识,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专业技术知识和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得到了上级部门和专家们的肯定。

王志一直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言行,他所彰显出来的正能量,激励着大家在环保战线上砥砺前行,倾心守护着乐山的蓝天碧水。(王凡 实习生陈潇洋)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