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6月车辆购置税新政落地 宜宾市场反应积极

2022年06月0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截至6月8日12:00宜宾全市办理减免车辆270余台,享受减征税额超160万元,市场反应积极。

端午节前后,位于宜宾市叙州区的各大4S店迎来了不少消费者。有的前来询问相关政策,有的则是来了解优惠车型,现场工作人员也随即忙碌起来。

在新政的促使下,原本就有购车计划的市民朱聪更坚定了买车的决心。“我之前一直在网上看这台车,新政策开始实施后,我专门到4S店来看了一下,现在不仅有国家减税政策的支持,还有厂家的活动补贴,这款车比之前要划算很多。”6月1日,朱聪成为了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首批受益者,他购买的汽车销售价约18万元,6月1日前应缴车购税为17946.9元,实际缴纳车购税为8973.45元。喜提新车、喜获税收优惠“大红包”,朱聪笑着表示这是货真价实的双喜临门。

据介绍,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国第四次出台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在宜宾的落地实施,有效激活了宜宾车市。宜宾市翔奕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员王杰说:“6月1日开始,我们的网上咨询量、展厅客流量以及签单量都大幅度提升。”据了解,符合减免政策的车辆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相关业务的流程与以前并没有区别,购车人线下可以到税务局车购税窗口办理,线上可以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系统会根据车辆信息自动识别是否符合减免条件,计算出相应的应缴税额。

为了及时、全面普及车辆购置税新政策,宜宾市税务系统在新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就通过各类税企联系渠道向车辆销售企业定向推送了相关政策内容,后续也通过电话联络、上门走访等方式逐户进行政策辅导,并帮助企业解决实施中遇到的系列问题。下一步,还将继续通过汽车销售门店、办税大厅、新闻媒体等渠道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每个老百姓都能了解车辆购置税新政策。(曾恺妮 姜欣 王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