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教育

@成都考生和家长,23日公布高考成绩 志愿填报时间请留意

2022年06月09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3日公布高考成绩 志愿填报时间请留意

  这些时间节点,考生看过来

  招生进程

  ▲从6月9日起将进入评卷工作阶段

  ▲6月23日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7月初至8月中旬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志愿填报

  ▲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

  截止时间为6月25日17:00

  ▲其余本科志愿填报

  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专科志愿填报

  截止时间为7月5日17:00

  ▲对口招生志愿填报

  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昨日,大部分同学的2022年高考笔试部分顺利结束。需要提醒的是,全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凡拟报考外语高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今日还须参加外语口试考试,外语口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按照今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程,从6月9日起将进入评卷工作阶段,6月23日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7月初至8月中旬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志愿如何填报

  这些信息请注意

  对各位考生和家长而言,已进入下一个关键阶段——填志愿。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5日17∶00;对口招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共5个批次。

  志愿设置方面,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别设置1个第一志愿和2个平行第二志愿,本科提前批设置一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对口招生本科和专科均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下同),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本科第二批和专科批各设置3个平行的二类模式招生考试藏文、彝文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

  填报时,愿意服从学校专业调配的考生,应选择该高校志愿内的专业“调配”栏。未选的,视为不愿意服从专业调配。各录取批次均不设置高校调配志愿。各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时,将采取公开征集志愿的办法补充生源。未被录取且符合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一般为数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志愿数根据当次未完成计划情况确定,其中,本科第二批最后一次征集志愿时,志愿设置为1个第一志愿。

  艺体生志愿填报

  在公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后

  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按本科、专科层次一次性在网上填报“四川省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考生志愿”。

  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共3个批次。艺术类专科专业招生录取只设置1个批次,即艺术类专科批。体育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只设置1个批次,即体育类本科批,体育类专科专业招生录取也只设置1个批次,即体育类专科批。

  此外,为提高专业统考成绩的区分度,艺术体育类专业统考各科成绩及专业总分成绩均保留2位小数。投档时,编导类专业依次比较如下项目成绩确定位次:文化成绩总分(按文科、理科分别排序)、专业考试成绩总分、语文成绩、外语成绩;其他艺术类专业和体育类专业依次比较如下项目成绩确定位次:专业考试成绩总分、语文成绩、外语成绩。(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杨升涛)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