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年06月0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朱虹)日前,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部分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厅厅长夏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成都市、内江市、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就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发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以及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当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阶段性特征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把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在企业自查、属地综合检查基础上,立即组织开展异地交叉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综合监管等措施,督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经验做法,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推进“互联网+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就近期区域性持续降雨和部分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应急管理厅在家领导,涉安处(室、中心、局)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