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国家围棋队开启成都集训

2022年06月09日07:4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国家围棋队开启成都集训

  昨日,中国国家围棋队成都集训正式在都江堰开启,在接下来的20天时间里,围棋国手们将通过面对面的训练和实战积累经验。

  “本手、妙手、俗手”3个围棋术语出现在前日全国新高考Ⅰ卷语文作文试题中,这也成为国家围棋队的一众高手们谈论的热门话题。中国国家围棋队来蓉集训以及下一步中国围棋协会将在成都设立国家级青训基地,对于“棋城”发展来说可谓一招“妙手”。

  昨日上午10时,中国国家围棋队成都集训正式开始,集训期间将主要通过国手之间的面对面比赛来积累经验,查找问题和短板。在集训启动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成都作为本次国家队长时间集训的第三阶段,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根据国家队的训练安排,在成都集训期间,部分国手还将参加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昨日上午,国手们就两两捉对,展开快棋较量。世界冠军唐韦星对此次来成都集训感到非常开心:“如果说这次在成都集训想要达到一个什么效果的话,那就是多下出‘妙手’,希望在接下来的西南棋王赛上能下出好棋。”

  中国围棋协会与成都棋院近两年的深度合作,也促成了这一次中国围棋队来蓉集训,催生了下一步中国围棋协会在成都设立中国围棋国家级的青训基地,从而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这对于“棋城”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步“妙手”。(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胡锐凯)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