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力争2023年底前 摸清全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家底

2022年06月08日07:3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力争2023年底前 摸清全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家底

  记者近日从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四川省将启动对12个重点县的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力争2023年底前,全面摸清四川农作物种质资源家底。

  2018年,四川省启动了“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162个县(市、区)被列为普查县,其中48个县(市、区)为系统调查收集重点县。目前,已全面完成了162个县(市、区)普查工作,已开展36个县(市、区)种质资源调查工作。4002份种质资源已进入国家作物种质库(圃),实际入库(圃)率50.3%。

  通过调查,四川省此前已收集获得了56份特异性、独占性农作物资源,其中梯田红米、带绿荔枝、彭州大蒜、得荣树椒、达川乌梅5个特色资源先后入选“全国十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在征集收集的种质资源中,又新鉴定发现了巴塘四倍体小麦地方品种“甲着”、大邑红皮香豆等一批特色资源。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