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华海清科上市 川能投填补省内高端半导体装备制造领域空白

2022年06月0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现场图片。川能投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 (郭莹)今日上午,在一片欢庆的气氛中,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科创板上市仪式在天津市的华海清科主会场、北京市的清华控股公司分会场和四川省成都市的四川能投集团总部分会场如期举行。

天津市副市长朱鹏在天津主会场参加仪式。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经营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姜胜耀,天津市金融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洋,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雒建斌,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秘书长叶甜春,华海清科董事长路新春,以及客户代表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在四川能投集团总部分会场,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四川省人大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云,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守辉,四川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诚,四川能投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铿锵激昂的锣声,宣告华海清科成功登陆科创板,实现股票顺利上市。

慕新海代表四川省国资委对华海清科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强调,华海清科是清华控股加入四川国资大家庭后第一家上市公司,将有效填补四川国资在高端半导体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标志着四川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国企在资本市场迈出了崭新一步。他强调,四川国资将集聚力量,会同清华大学一起,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海清科做强做优做大,加速成长为国际一流半导体设备供应商。

华海清科自2019年3月确定上市目标以来,清华控股和华海清科在融资和生产经营等方面作了大量努力,为上市奠定了扎实基础。自去年四川能投集团承接清华控股相关工作开展以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川省国资委的具体指导下,四川能投集团高度关注华海清科上市进程,积极协同清华大学与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全力推进。

下一步,四川能投集团将以清华控股为平台,加快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清华控股发展成为“科技+资本+产业”的创新型企业,为国家和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