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出台15条措施 优化服务助力经济“稳增长”

2022年06月0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增强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增长相关工作要求,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围绕项目环评服务、日常环境监管、低碳产业发展、环境治理资金能力保障四大方面,出台了15条具体举措,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稳增长”,推动三个“做优做强”。

据了解,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在出台《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优化服务 助力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的基础上,更新了扩大环评审批豁免及正面清单、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优化审批程序、实行分区分级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开展“送法规、送技术”服务企业专题活动等15条措施。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15条举措在项目环评服务上提出了多项创新之举。比如,成都市相关部门将一次性告知建设单位项目落地选址需重点关注解决的生态环境问题、环评办理的程序规定等,指导建设单位办理各类手续要件,避免企业重复跑,促进环评审批提质增效。

据悉,为了健全环评、监测、环保管家等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考评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措施提出实行环评文件编制行为和编制质量抽查制度和环评质量考评“红黑榜”制度,不断优化完善环评超市,引导建设单位择优选取环评单位,规范环评行业健康发展。(王凡 实习生陈潇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