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107项检查检验结果绵阳全市医院互认

2022年06月08日07:3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7项检查检验结果绵阳全市医院互认

  6月1日记者从绵阳市卫健委获悉,该市在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中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涉及医学检验、医学影像两大类107项检查检验结果即日起实现互认。同一患者到不同医院看同样的病,将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检验。

  根据绵阳此前出台的《加快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所有检查检验项目应统一在合格的检验或医学影像报告单上标注“绵阳HR”互认标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据“绵阳HR”标识予以互认。

  据了解,绵阳现阶段实现互认的项目包括医学检验、医学影像两大类,最高单项检查费用为950元。其中,临床检验项目共74项,包含白细胞、红细胞、血糖、尿酸、乙肝病毒、癌胚抗原等;医学影像检查项目共33项,包含X线摄影检查项目24项、计算机体层扫描(CT)平扫项目9项。

  在市级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平台实现互认的医疗机构,医生可在平台查阅互认结果。同时,绵阳鼓励在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内由牵头医院统一培训、考核,不断加强同质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质量控制。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