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兵车辚辚!直击装甲车高原驾驶训练

2022年05月3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编队跟车训练。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编队跟车训练。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30日电 5月的高原戈壁,时而艳阳高照,时而黄沙漫天。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将部队拉至西北戈壁,紧贴实战,组织多型装甲车道路驾驶训练,锤炼驾驶员专业技能。

培训动员以后,官兵们迅速登车,驾驶各型装甲车辆途径村庄、戈壁、涵洞等复杂地域,展开编队跟车训练。

“‘生命禁区’不能成为打赢盲区,只有平时训练从严从难,战时才能增加胜算。”营长李虎介绍,高原光线照射强,道路错综复杂、路况差,对驾驶员心理素质和驾驶技能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据了解,该旅采取梯次考核、复盘检讨的方式开展装甲车驾驶培训,旨在夯实训练基础,重点检验装甲车驾驶员在特情背景下临机处置能力,为提升部队备战打仗能力、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彭茜、李国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