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6月1日起 成都图书馆开放时间再延长

2022年05月27日07:2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图书馆开放时间再延长

  自6月1日起,成都图书馆及其主题分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将实行超长延时服务措施。开放时间由原来的9∶00到20∶30延长至工作日、星期日的9∶00到22∶00(每周一例行闭馆),节假日及周五周六开放时间为每天9∶00到23∶00。

  据悉,这样的调整基于当下读者生活习惯。数据显示,成都图书馆进馆人数高峰出现在每天的17点后,工作日最为明显。未来,成都图书馆将有三大夜间活动值得期待。一是开展“图书馆之夜”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包括阅读分享、音乐艺术赏析、名家讲座等;二是开展知识创新与分享活动,包括文创孵化、国际文化交流、时尚设计、新书发布等;三是开展人文艺术博览活动,包括文化艺术产品发布、特色书展、非遗展示等,形成现代综合性文化体验消费空间,成为城市夜间文化风景线。

  此外,成都图书馆及其主题分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还将围绕打造“图书馆之夜”阅读推广品牌,开展阅读体验、交流等活动,培育夜间文化体验和消费新场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边钰)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