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朝天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年05月27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今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从机关到乡村、从社区到工厂、从企业到学校,广元市朝天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瞩目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住在‘幸福里’,生活更幸福!”在水磨沟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幸福里”,54岁的脱贫户谢廷国和家人围坐在客厅里,认真聆听党代会报告。当听到“人民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新福祉”等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谢廷国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从2018年搬进‘幸福里’到现在,正好5年。5年来,大家居住环境好了、配套齐全了、产业发展起来了、钱包也鼓起来了,好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完党代会报告,广元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海鹏用“心潮澎湃,干劲十足”八个字表达对未来的满怀憧憬。他说:“将继续保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你们学校被大山环绕,希望你们刻苦学习。学得多了,站得高了,大山就挡不住你们的视野了。”在沙河镇小学,没有授课安排的老师们一边聆听党代会报告,一边认真记录。“深耕教育一线,站好三尺讲台。”校长龙勇说:“作为学校管理者,将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带领全校教师一起努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在确保各项诊疗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朝天区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一块屏幕连着会场内外,大家仔细聆听,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朝天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幸福乡村。”在朝天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早早地聚集在一起,收听收看党代会直播。“我们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朝天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奋力推动朝天区在产业振兴、绿色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张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