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翠屏:推进心理健康教育 护航学生成长

2022年05月27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心里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现场会。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心里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现场会。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由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现场会在宜宾市八中举行。

现场会上,一个个主题鲜明的校园心理剧以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表现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真实呈现因为家庭教育的问题导致孩子发生心理问题的情境。同时,在剧本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让与会人员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学生心理的细微变化。

在随后开展的特色班级活动中,专业老师们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心理辅导,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在专题讲座中,家庭教育讲师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到学生的压力,理解学生的心理。家长代表们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未来要与孩子真情沟通。

据悉,今年5月起,翠屏区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为期1个月的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月主题活动,皆为推进全区学校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工作,搭建平台促进家校联系,培育学生健康心理,护航学生成长。(叶昌荣 陈玉霞)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