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齐舞心理手语操 书写幸福青春时光

2022年05月2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近日,在成都市中和中学安和校区,跟随着歌曲《隐形的翅膀》的音乐节拍,该校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学习了一场心理手语操,赢得了全校师生点赞。

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学习心理手语操。张玉洁供图

据悉,这是该校第四届“5·25‘梧桐花开·幸福青春’”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老师表示,通过手语操等活动,让孩子们能明白,在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每个人都难免遇见让人心态失衡的压力事件,都可能出现心理问题,这没有什么可怕的。无论何时,希望能牢牢记住:面对问题,求助是强者行为,保持积极的心理,发挥自己的优势,清楚自己的不足,与亲人、朋友、同学彼此关心和支持,接纳自己的好情绪和坏情绪,内心就会平和而有力量。

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学习心理手语操。张玉洁供图

成都市中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系列活动涉及到师生心理关护的各个方面,多渠道开展校园心育活动,为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实现“健全人格”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成都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该校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深化成都市作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李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