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温江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

2022年05月27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温江区2022年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成都市温江区2022年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王凡)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召开2022年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诉求。

“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尽快恢复商业发展。希望政府能搭建平台,给予一定支持,稳定商户健康经营。”“公司要在温江打造法式餐厅,希望政府给予更多的政策指导。”……座谈会上,外商投资企业在温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特殊人才引进、原材料本地化供应、政策支持、企业交流平台搭建、生产要素保障、进出口便利化、同城互买、纾困解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温江区相关部门全面听取外商投资企业意见建议,对企业关心的外汇结算、留抵退税、政策申报等方面政策措施和开展情况进行了当面解读。

“外商投资企业是温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合作伙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外商投资企业的作用,积极优化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温江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在提醒服务、要素保障、搭建银政企平台、进出口便利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支持在温企业和上下游合作方参与“三个之区”和“两河一心”建设,让企业扎根温江、安心发展。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要“坚定不移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三个做优做强”。温江区以大开放塑造发展新优势,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能,目前全区共有外商投资企业283家,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生物药品和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行业。2021年全区外商投资实际到位18.6亿元,同比增长17.28%,为温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