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民日报看四川

四川省通江县王坪村

高速通达大巴山(喜看老区新变化)

本报记者  王永战
2022年05月2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阵子,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王坪村村民王朝敏忙个不停。家里住了20多个修路工人,王朝敏夫妇忙着招待。听说儿子要从成都回来,老王乐呵呵“指点”:“你开车沿着高速一路走,下了高速就是咱家门口。”

  王朝敏口中的高速,就是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今年1月18日,该段高速正式通车,大巴山腹地再添一条经济大动脉。

  巴中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个城市的几何中心,镇巴高速全段建成后,将与巴万高速、巴达高速、达渝高速等连通,成为巴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通道,也是北上出川的第二条大通道。

  要说路好不好,王朝敏有发言权。前些年,每周一送儿子到县城上学,父子俩总要一大早3点就起床,骑上摩托沿着坑坑洼洼的盘山路走,“等到了县城,就快7点了”。

  通江县呈“三山夹两谷”地形。过去,道路坡多、弯急、路陡。从王坪村到通江县城,要花近两小时。时间长,又容易晕车,村民轻易不愿出去。

  “新修的高速一路通畅,从村里到通江县城,只要20分钟,到巴中市区也仅仅需要50分钟。”王朝敏说。

  高速修建,不少工人住在王朝敏家。为工人提供食宿,他家每月的收入有1万多元。“招待客人,照护田地,两不耽误。”王朝敏说,村里像他这样的家庭有不少。

  镇广高速起于陕西省镇巴县,经四川巴中、达州、广安,直至重庆。“全线通车后,沿着镇广高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将串联起来。”巴中市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刘平介绍。

  近年来,巴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通车运营高速公路7条。北接陕西,南通重庆,一条条高速带动当地百姓致富,推动当地文旅康养和红色旅游发展的同时,也助力巴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7日 06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