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LPR下调 成都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4.45%

2022年05月26日08:42 | 来源:锦观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本月20日,央行公布最新一期LPR,5年期的利率下降了15个基点,从4.6%降至4.45%,1年期的利率保持3.7%不变,这是在2019年8月LPR捆绑房贷利率后出现的最大一次降幅,也是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5年期以上LPR数据,今年1月,该利率数据下调0.05个基点至4.6%。

小锦近期多方走访我市各商业银行个贷中心,可以明确的是:在贷款人各项资料比较优质的情况下,刚需最低能做到4.45%。我市某商业银行个贷中心明确回复,刚需首套房最低不会低于基准利率,也就是4.45%这个标准。

小锦在走访其余多家银行之后,得到的回复基本一致:我市大部分商业银行的刚需首套房贷款利率仍在4.45%到4.9%之间,“除了看贷款申请人的个人资质,还要看是否有贷款记录,是新盘还是二手房,二手房具体情况等综合因素来定。”我市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

而对于二套房贷款客户,银行个贷中心表示,基本在LPR+60bp,即5.05%左右,“但在实际操作中,还要看贷款申请人是否有贷款记录或结清记录等因素来定,一些资质一般的二套房贷客户,也有批5.2%,甚至5.6%的。”

结合LPR下调之前,成都房贷利率也没有实现LPR下调20个基点,即4.4%的最低限,当时小锦多方走访下来成都首套房贷最低4.6%。所以在LPR下调之后,首套房贷利率能拿到4.45%,甚至4.6%都很不错。(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张娅娜 宁俐)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