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江阳公安:战训合一练精兵 瞄准基层再发力

2022年05月26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警务辅助人员队伍教育管理,提升公安机关辅警队伍素质、业务能力和战斗力,从今年3月底开始,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分类、分期开展辅警“战训合一”轮训,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强化教育培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泸州市江阳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高承深入巡防大队调研辅警轮训工作。针对下一步轮训工作,他提出,要心中有数,做好轮训计划。要结合实际,科学设置轮训规模、轮训周期,确保轮训安排紧凑、合理、高效。要心中有谱,做好课程设计。要结合岗位特点、工作性质规划学时和教学内容,把教育学习、日常训练、实战演练融入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纪警规、接处警规范、数据赋能等方面的培训,确保参训辅警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提升。要心中有招,做好日常管理。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轮训期间纪律要求,加强检查、抽查,确保轮训有序进行。

轮训期间,教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举例论证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讲解,不断提高全体参训辅警的纪律意识及理论知识水平。通过开展基础体能、队列养成、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及器材使用等训练,检验参训辅警的应急处突、反应能力、警容风纪等,切实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同时,该分局从规范内务入手,严格参训人员作风管理。每天组织内务整理情况检查,树立参训辅警规范意识和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朱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