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英雄形象生动鲜活 红色故事触动人心

四川省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成都赛区选拔赛举行

2022年05月26日08:0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雄形象生动鲜活 红色故事触动人心

5月25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四川省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成都赛区选拔赛举行,16名退役军人和15名退役军人工作者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和激情的宣讲,讲述了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故事,还原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英雄形象。“一阵轰隆隆的排炮之后,敌人开始往山上爬,离597.9高地越来越近。”“我想,初心便是爱党、爱国、牺牲奉献,便是为国家和社会,不计个人之利害,勇往直前。”激情洋溢的宣讲,铿锵有力的誓言,鲜活生动的故事,无不让观众为之动容,为之振奋。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成都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助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而形成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退役军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比赛,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把我们的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退役军人选手廖良开深有感触。“红色宣讲的本质是展现红色文化、传递红色文化、弘扬红色文化。”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发现好、整理好成都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建优建强退役军人系统的红色宣讲员队伍,深入持续开展各类宣讲活动,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退役军人组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