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聋哑外卖小哥取餐时救下中毒母女 后续来了:奖励!

2022年05月25日07:5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聋哑外卖小哥取餐时救下中毒母女 后续来了:奖励!

  5月23日下午,天府新区万安街道,曾在取餐时救下一氧化碳中毒母女的美团外卖聋哑骑手唐箐,接过了来自万安街道和美团外卖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金。

  二十多天前,唐箐去一家名为“冒大仙火锅冒菜”的店里取餐时,意外发现店主母女一氧化碳中毒晕倒在店内,因有听力及语言障碍无法单独施救,唐箐与隔壁商铺老板一同对中毒母女展开救助,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母女俩被送往医院救治并成功脱险。此事曝光后,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网友纷纷点赞。

  当天,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与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带着礼品和奖状来到了滨江和城。万安街道为唐箐和参与救人的隔壁面馆老板柴威颁发了“万安好市民”称号及1000元现金奖励,“你们在危难时刻能够对他人及时进行救助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对你们的善意之举,街道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希望你们的行为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参与到城市文明共治中来。”

  美团外卖则授予唐箐“先锋骑手”称号,并颁发证书、锦旗及5000元奖励。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唐箐是去年7月成为外卖配送员的,是一名“零差评骑手”。

  面对这些荣誉,唐箐再一次用文字写出了他的心声: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这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我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相信无论是谁,在那种情况下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次获得了街道办和美团公司授予的荣誉,我很开心。接下来我会在继续努力工作的同时,助人为乐,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感谢大家。”(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