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2040人!乐山省级示范高中定向分配指标公布

2022年05月25日07:5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40人!乐山省级示范高中定向分配指标公布

  乐山市教育局日前公布今年乐山省级示范高中定向分配指标,并对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定向分配”政策进行解读。

  据了解,今年,乐山一中(市中区)、五通桥中学(五通桥区)、峨眉二中(峨眉山市)、犍为一中(犍为县)、夹江中学(夹江县)、沫若中学(沙湾区)6所省级示范校共招收定向分配指标生2040人。

  什么是“定向分配”?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川教〔2017〕107号)规定:省级示范性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要以50%以上的比例合理分配到服务区内的初中学校,并适当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依照此规定,乐山市教育局制定了普通高中招生“定向分配”政策,每年公布了“定向分配”招生计划数。

  乐山市具有“定向分配”招生资格的学校有哪些?

  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夹江中学、沫若中学6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各按本区域统招计划的50%分配到学校所在县(区、市)域内的相应初中学校。

  享受“定向分配”招生资格的有哪些学生?

  必须是本学校初中一年级入学并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因父母工作调动而正常转学的学生也必须是读满2个学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定向分配”的名额如何确定?录取办法是什么?

  由6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所在县(市、区)教育局确定辖区内初中学校“定向分配”指标,主要参考办学规模、中考报名人数、初中学校调考成绩等综合因素。

  “定向分配”由市招生领导小组统一录取。录取时按学生志愿、按分数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定向分配”设定最低控制线,即录取学校录取线下80分。

  “定向分配”指标内,如果学生中考成绩未达到相应普通高中线下80分以上成绩,则不被录取,未使用的“定向分配”指标作废。作废的“定向分配”指标转入区域内统招计划录取。(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举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