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今年将启用第二批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2022年05月21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将启用第二批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去年“5·20”当天,成都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正式开放,运行一年以来,在公园里面“扯证”成为成都人幸福生活图景的新范式。成都首批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运行一年以来,办理婚姻登记7万余对,约占全市婚姻登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接待人数最多,一年来开展各类婚俗文化主题活动近百场,成为成都新人首选的“结婚打卡地”。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还将启用第二批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分别位于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和龙泉驿区东安湖体育公园。

  上午8点过,当记者来到合江亭婚姻登记处时,在粉色、白色的气球和花朵的簇拥下,8对身着中式礼服的新人正在紧张地进行彩排。

  “一条红丝绸,两人牵绣球……”仪式正式开始,新人们挂着幸福的笑容缓缓入场,他们穿过爱情斑马线,行三揖三让之礼。抛绣球、颂婚书,他们为双方许下相守一生的承诺。

  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20日18时,全市婚姻登记处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超6600对,其中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超1500对。(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