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锦江教育局创新服务 让教育咨询服务“零距离”

王凡
2022年05月2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咨询点。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供图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咨询点。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供图

5、6月是教育服务的“旺季”,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教育努力的方向,近期,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多措并举、搭建各种平台,畅通家校社联系沟通渠道,聚焦当前家长和社区群众就入学政策、家庭教育问题、青少年心理问题等咨询需求,全方位为学生家长、社区群众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家长、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私人定制 开通百个咨询服务专线

“填错登记信息如何修改?”“双减政策下孩子课余时间如何安排?”针对老百姓的教育需求,成都锦江区教育局机关、全区100多所校园全覆盖设置专门的招生入学咨询室和入学咨询电话,专人值守、专人解答。更令家长感动的是,老师们在答疑解惑的同时,还会针对家长的实际问题,主动宣传相关招生入学政策,普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想方设法解答家长存在的疑问并给予帮助。

“我真的太感动了,我办理随迁子女义务的申请时,由于社保这一栏,怎么审核都通不过,着急万分地找到教育局,蒲老师不仅热心地接待了我,还帮我想办法,最后和社区一起解决了问题。”李女士激动地说道。

贴心服务 组织千名党员教师进社区

最近,锦江区多处社区里热闹非凡,家长们坐在社区的咨询点位,向学校的党员教师们咨询教育政策、请教家庭教育方法。

据悉,此次教育咨询服务活动从2022年5月初开始,由100余所学校、幼儿园的党组织,近千余名党员教师,全覆盖走进所有社区,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宣传相关招生入学政策,普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解答家长在孩子教育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并给予指导,听取群众对于“可视”“有感”专项治理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锦江区教育局主动延伸服务触角,让教育咨询服务与群众需求深度对接,将重要的入学政策印制成图文结合、便于携带的DM单30000余张,通过街道社区发送到家长、社区群众的手里。同时,定期通过锦江区教育局、各学校的微信公众号推送入学政策和家庭教育知识,让家长和社区群众随时随地都能了解权威教育政策。

汇爱锦江 开展家校共育系列活动

组织锦江教育系统优秀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名优教师,针对“入学季”“升学季”家庭教育中的典型问题,开展线下面对面沟通交流和指导活动。同时,以“智慧家长 汇爱锦江”为主题,设置“智慧家长·云课堂”系列线上课程,开展线上家庭教育送教活动,送教内容实现幼儿园、小学、中学全学段全覆盖,让家长在社区在家里,也能得到专业教育咨询服务。

“急家长之所急,想家长之所想,帮家长之所需,解家长之所忧。锦江教育系统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满足群众的‘心期盼’系列实践活动,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锦江区教育局负责人说。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