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翠屏:靠前监督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05月2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座谈会现场。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近日,宜宾市翠屏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开展实地督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在永兴镇张场村,当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抓紧进行田间道路工程施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怎样?”“建设中监理单位是否履职到位?”督查组一行实地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详细询问建设单位负责人,了解项目进度、工程监理、后期维护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据悉, 翠屏区作为宜宾市唯一的四川省高标准农田整区域推进示范区,以提升粮食综合产能为目标,加快建成“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宜机作业、高产稳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目前,翠屏区2021年跨年度实施的2.47万亩高标准农田正在全面推进,将于5月全面完工。“十四五”期间,翠屏区将新建高标准农田18.31万亩。

据介绍,下一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已有的监理单位、质量检测单位和第三方过程控制单位进行再监督,形成“四合一”监督模式,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胡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