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霸气开火!防空兵对空快打快防

2022年05月20日12: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教练员示范教学。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教练员示范教学。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电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防空兵分队远程机动至西北陌生地域,组织实兵实弹战术演练,全面检验防空兵快打快防综合作战能力。

“命你部迅速机动至目标地域……”随着命令下达,官兵们机动至某预定地域后,迅速搭建指挥所。指挥员实时掌控跟踪“敌”动态,确保射击指令第一时间送达火力一线。

接到雷达预警小组传来的侦察预警信息,负责对空打击班组快速处置,形成交叉火力网,成功拦截空中目标。

一轮抗击过后,“敌”并未善罢甘休,采取降低飞行高度,并释放强电磁干扰等更加隐蔽的方式展开突击。面对险情,指挥员精准研判,通过采取抗干扰措施重新锁定“敌”目标动态,同时将警戒雷达捕获的信息共享给打击阵地,快速形成高低远近互补的防空火力网。

打一仗更要进一步。演练结束,该分队立即展开复盘,逐一梳理战斗射击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野外条件下装备性能受环境影响程度,为下一步展开针对性训练提供数据支撑。(彭茜、周烈荣、赵督督)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