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8月27日至29日在德阳举行

2022年05月1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Logo。组委会供图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Logo。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王波)今日,据四川省德阳市政府新闻办消息,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德阳举办。届时,将有9大活动精彩呈现,并同期举办展览展示、示范应用场景考察等配套活动,更好展示“重装之都”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的厚重底色。

本次大会由国务院批准,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信厅、省外事办、省发改委、省经济合作局联合承办。大会将以“新能源·新智造·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实现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

据了解,9大精彩活动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解读、产业对接、大国重器万里行、分论坛等。活动期间,将发布《世界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协同发展(德阳)宣言》,为四川省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创新平台和“清洁能源装备特色小镇”揭牌,启动“成(都)德(阳)高端能源装备集群”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等。

据介绍,大会还将解读国家“十四五”清洁能源重大规划、重大政策等,发布《全球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业内人士可从大会了解国家推动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掌握重大项目、重大机会清单,并通过投资洽谈环节、交流分享活动等,进一步拓展各自的发展空间,激活新的发展动能。

会前,组委会将组织开展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全球推介、重点企业参访、高端对话、新闻发布会等预热活动。

德阳是联合国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清洁能源装备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较强影响力。近年来,德阳抢抓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2021年,德阳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实现总产值570余亿元,占全市装备制造业比重达40%,已基本形成含水电、火电、核电、风电、气电、太阳能、储能等较为齐全的产业体系,拥有国机重装、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风电等一批知名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重型燃气轮机等15个清洁能源装备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成德高端能源装备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