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总投资200.6亿元 成都崇州1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5月1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集中签约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集中签约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人民网成都5月18日电 (王波)今日,崇州举行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暨建圈强链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博众精工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生产)项目、鹰诺国际(香港)研发中心项目、福人家居家具高端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1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协议总投资200.6亿元。崇州市委书记陈茂禄出席签约活动。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18个,总投资200.6亿元,涵盖消费电子、装备研发、新能源、高端材料等重点产业链,以及现代农业、健康食品等崇州优势门类,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特色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0个,总投资138亿元;都市现代农业项目3个,总投资56亿元;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6.6亿元。

本次签约的项目多为崇州聚焦主导产业与优势产业,与重点行业领军企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开展合作、携手实施。有的为原有业态基础上的产能提升、产业拓展,具有补链、稳链的功能;有的聚焦产业趋势、融入集聚优势,发挥建圈、强链的效应,充分展示了崇州深入推进产业建圈强链行动的阶段性成果,也表明了企业对崇州发展环境的认可和信任。

活动上,崇州围绕郊区新城“核心功能、特色功能、基本功能”三个板块,同步发布城市机会清单,共汇集了56个产业类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提供约756.56亿元的投资机会,主动释放城市资源要素,为广大企业和人才提供可感知、可视化、可参与的城市机会。

据了解,近年来,崇州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深入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科学谋划产业图谱,大力推动引优育强,加快集聚要素资源,积极拓展产业空间,持续集聚城市发展动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