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服装设计专项赛启动

2022年05月1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供图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8日电 昨日,以“智绘天府 创美生活”为主题的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服装设计专项赛在成都温江启动。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本次为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首次举办与服装设计领域相关的专项赛,针对后疫情时代的流行趋势,从80、90、00后主要消费群体的消费特征和四川服装的产业特色进行了比较清晰的定位,同时邀请四川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10余所高校作为本次专项赛的支持单位,为促进四川服装与国内外时尚服装深度交流融合,全力打造四川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表示,希望广大优秀服装设计师和服装企业踊跃参赛,深度交流服装时尚设计理念和发展潮流,通过大赛培养更多服装设计人才,挖掘更多优秀设计作品。据悉,大赛或选出优秀作品与四川企业对接落地转化,丰富四川服装服饰行业产品结构,促进双循环和产业链、供应链发展。

据悉,本次专项赛类别包括时尚服装设计和职业装产品设计2大类,参赛对象为省内外各专业高校师生、独立设计师、企业设计师、社会服装设计爱好者等。同时,专项赛设置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30名和若干入围奖。其中,时尚服装设计类是针对设计师颁发的个人奖项,除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外,金银铜奖还颁发奖金,分别为金奖2万元、银奖1万元、铜奖5000元。职业装产品设计是针对企业颁发的集体奖项,除了颁发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外,还设置了单项荣誉牌匾、企业组织奖。作品征集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王凡、实习生王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