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荣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曾文英的援沪速写

2022年05月1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曾文英所在的援沪核酸检测队。胡未供图
曾文英所在的援沪核酸检测队。胡未供图

从4月2日晚上接到援沪任务,4月3日参与自贡市组成的援沪核酸检测队火速奔赴上海开展工作,已经过去36天。作为援沪医护人员的一员,在荣县中医医院从事医学检验的医护人员曾文英,讲述了自己的援沪情况。

“到达上海的当天晚上,领队队长就对我们将要开展的工作和现在的情况进行了细致分解,让我们对即将开展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此外,队长还提出‘老’带‘新’的方法,由队里9名参与过支援的老师,负责教我们这些‘新手’,并进行了全面的生物安全培训。”曾文英说。

曾文英说,她刚到实验室的时候,对实验室里标本前处理、试剂配置、样本提取、上机扩增、数据的审核上报等工作都感觉很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这都是她平时的操作流程,陌生的是工作环境。但是来不及多想,看着眼前是平时几十、上百倍的样本,她顾不得半点停留,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因为样本送到实验室基本上都是下午,很多时候上班都是晚上,数不清多少次通宵达旦的处理样本了,连续一个多月的夜班已经让我们日夜颠倒,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曾文英说,她最长一天工作时间达10多个小时,长时间抬起胳膊加样导致手臂酸痛,虽然身体感觉很疲倦,但是在队友们互相鼓励加油下,她们打起精神继续工作,直到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针对接下来的援沪工作,曾文英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能成为援沪支援队的一员,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耀,将与并肩的战友携手,努力完成好交给她的工作任务。(胡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