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府河社区“多民族一家亲”文化惠民演艺

2022年05月18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文化惠民演艺现场。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供图
文化惠民演艺现场。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供图

5月18日,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府河社区的居民们伴着优雅的旋律,跳起了欢快的舞,唱起了动人的歌。府河社区首场“多民族一家亲”文化惠民演艺以“乐动府河·乐享全龄”为主题在中和老年大学开展,尊老、爱老、敬老的“五社联动”全龄友好社区营建行动正式拉开帷幕。社区居民们载歌载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凝聚多民族力量,踔厉奋发一起共创未来。

惠民演艺在哈达舞《祝福》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亮相现场。有着本土码头场景的经典诵读《府河老码头》,仿佛把大家又带回了儿时的乡愁记忆。杂技、合唱、太极拳、独唱等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轮番上阵。不仅有引人入胜的文化表演,还有廉洁家风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竞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演艺让观看的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据了解,中和街道府河社区有少数民族常住居民300余人,主要来自甘孜、阿坝、凉山三州,社区以“治旧育新”为发展理念,以“三无院落”治理为“治旧”重点,以“老码头”乡愁烟火为“育新”重点,调动多民族参与,最终在社区党建引领下,形成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社会资源的为主要参与力量,增强“五社联动”的治理效能。

府河社区党委书记翁菁表示,社区将一如既往的打造“多民族一家亲”的社区文化品牌,培育更多德艺双馨的居民骨干,创作出具有府河记忆、民族元素、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通过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塑造好社区文化IP,促进社区少数民族同胞入乡随俗,促进民族团结与发展。(赵建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