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足协提交方案 计划6月3日开赛

2022年05月18日09: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联赛揭幕进入倒计时

  随着海口被确定为中超联赛第三赛区,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也在5月16日正式向上级管理部门提交了完整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方案。如方案获批复,新赛季中超将于6月3日开赛。

  此前,受疫情影响,中超3个赛区迟迟无法确定。经过多方努力,新赛季中超终于确定了海口、大连和梅州3个赛区。其中,大连赛区将以普湾体育场、金州体育场作为比赛场地,金州体育场是中乙球队大连超越的主场,普湾体育场也将完成升级改造工作。此前使用的大连体育中心,本次没有入选赛区用地。

  海口赛区将使用五源河体育场主场馆及外场和观澜湖基地7号场作为比赛用地。五源河体育场于2018年投入使用,可容纳5万名观众。观澜湖基地拥有多个天然草场地,女超联赛正是在此基地进行。

  梅州赛区的3个比赛场地为曾宪梓体育场、五华奥体中心、梅州足球基地小镇9号场,其中曾宪梓体育场和五华奥体中心去年曾经承办过中甲联赛。

  根据足协目前制定的赛程,新赛季中超将于6月3日打响,揭幕战由海口赛区的山东泰山队对阵重庆两江竞技队,地点是五源河体育场。

  至于具体赛程,新赛季中超联赛计划分4个阶段进行。由于开赛时间推迟到了6月初,联赛赛程也不得不面临在5个多月里打满34轮比赛的情况,赛程之紧凑不难想象。为此,赛事主办方计划缩短第一阶段(共10轮)、第二阶段(共8轮)赛事之间的间歇期,预留出4天至6天给各队完成赛区间转运。这样,前两个阶段赛事就能够在8月中旬全部结束。而如果按照这个赛程执行,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中超各队将以4天一场的频率进行比赛,这对球队的体能和板凳厚度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前两个阶段比赛肯定不会有观众入场。至于后两个阶段的赛事,主办方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恢复主客场或继续赛会制比赛。具体赛程受疫情及其他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影响,目前仍未确定全部细节,但赛事会力争于11月中旬,也就是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打完。(记者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