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什邡发布建圈强链人才计划 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

2022年05月18日10:50 |
小字号

5月17日 ,四川省什邡市发布“章洛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该计划旨在围绕产业发展需要,造就一支与城市功能和产业布局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和激情,形成人人竞相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按照计划,什邡将引育一批产业人才,凝聚菁英合力。围绕工业五年倍增目标,紧扣“产业链”,做强 “人才链”。计划到2025年,新引育科技创新类人才100人以上、经营管理类人才300人以上、工匠技能型人才1000人以上,新引进高层次团队10个以上。逐渐形成以烟草、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主的产业人才集群。

什邡人才发展平台授牌现场 (戚原 摄)

据介绍,什邡将围绕全市产业布局,打造人才发展平台矩阵。计划到2025年,新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各类人才发展平台15个,建立50个校企合作联系单位,为做强产业链源源不断输送“创新动力”。

聚焦“链主”及上下游“链属”企业紧缺人才需求,什邡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设1000万资金支持产业人才发展。强化金融信贷保障服务,设立“人才贷”,单列2亿元信贷投放计划用于人才创新创业等,单户最高提供3000万元额度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安居保障服务,新购房给予最高50万元购房补贴,开通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绿色服务通道。形成“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互融”的良好发展格局。

“人才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百业兴。本次发布的“章洛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对进一步引导人才向产业集聚,加快打造量质并举、更强支撑的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什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什邡市将高质推动产业建圈强链,加速推进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什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持续动能。

什邡市产业人才代表林青表示,什邡用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最大程度展现出了“什邡诚意”,让更多优秀的人才选择什邡、落户什邡,在什邡这片热土积极贡献聪明才智、挥洒激情汗水。

产业特聘专家聘任仪式现场 (戚原 摄)

目前,什邡一批产业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一批产业发展平台相继建立,一批产业人才加速聚集......什邡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各类人才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已然形成,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记者 戚原)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