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 “成都智造”灾害预警成果服务演习

2022年05月1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参与地震预警演习。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参与地震预警演习。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2日电(朱虹)时值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应用信息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成都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一些学校、社区、办公区、化工厂等开展全国首个跨省跨行业同步地震预警演习。

此次演习模拟汶川发生7.0级地震,即将波及成都、云南、甘肃、陕西等地。模拟地震发生时,中国地震预警网大陆地震预警中心提前10-164秒向参演各单位同时推送地震预警信息。各单位收到预警倒计时时间不同,是由于各单位距离震中的位置不同。

地震预警演习旨在让民众熟悉基于地震预警的避险方法,提高基于地震预警的应急避险能力和防震减灾意识,保障民众的地震安全。演习中,民众和工厂基于预警和避险预案进行了安全、有序疏散,演习圆满完成。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成都智造”“四川智造”灾害预警设备已多次参与各地地震预警演习。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博士表示,自然灾害包括地震的受灾区域是跨行政区域、跨行业的,因此灾害预警成果跨省跨行业的应用及演练是减轻灾害风险的具体措施,灾害预警科技是减轻灾害风险的重要技术手段。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