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阿坝州红原县扎实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2022年05月11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红原露营营地。红原县文体旅局供图
红原露营营地。红原县文体旅局供图

再过2个月,距离成都大约300公里处的川西高原上——阿坝州红原县,将迎来一年中的旅游小高峰。近年来,红原县立足资源禀赋,把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支柱性产业培育发展,持续推动四川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2022年年初,红原县召开了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上,有关负责人明确提出要求,通过景区提档升级、实施品牌塑造,打造优势项目,提升创建水平。红原是环红原旅游经济圈的核心区,旅游资源禀赋、旅游丰度独到。

距离县城3公里的“月亮湾”旅游景区,其总占地面积120亩,已建成游客中心、购物商场、自助餐厅、邮局、咖啡厅、观景塔等基础设施,并开发了自然观光、人文体验、生态休闲的等生态旅游产品。该景区已成为红原旅游的“响亮名片”。

在月亮湾景区的辐射带动下,大力发展家庭乡村旅游,扩建自驾游营地,拓展旅游产品发展空间,引进318自驾营地、彩鸟营地、安曲牧场营地等11家大型旅游综合体,形成集特色美食品尝、文创产品销售、民俗文化展演等相融互动的文旅产业示范带,助推当地村民转产转业从事文旅服务业,实现人均年增收1800元。

为了擦亮红原文旅金字招牌,根据《红原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实施方案》,今年,红原县还将继续推进花海景区生态修复项目,确保花海景区能高质量、高规格开园;加强对日干乔景区和虎头山安多部落民俗风情村基础设施、游客中心等的提档升级;持续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开发有机结合,培育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等。

此外,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也计划稳步前进。红原县将做好旅游交通设施、旅游厕所、旅游集散咨询体系、停车场、旅游标识、公共游憩空间为重点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完善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功能建设,有效整合红原文旅、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的数据信息,及时发布旅游信息,为游客提供网上游览景区、购买商品、预定门票、预定宾馆和餐饮等服务。

随着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红原凭借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做大旅游市场,到红原的游客逐年递增,仅2021年,红原县旅游总收入超过16亿元,游客量突破204万人次。

未来,红原县将切实增强旅游综合竞争力,立足红原特色和优势,做强做大核心景区,强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创响音乐+旅游知名品牌雅克音乐节,做优做靓“红色草原、江河之源、牦牛家园、自驾乐园”红原旅游品牌,扎实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吴志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