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蜀南竹海度假区核心区概念规划方案入围应征人出炉

2022年05月11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夕阳下的竹海。蜀南文旅集团供图
夕阳下的竹海。蜀南文旅集团供图

近日,蜀南竹海度假区核心区概念规划方案国际征集资格预审评审会在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本次评审会主要任务是从63家全球优秀设计机构中选取5家入围应征人、2家备选应征人,开展蜀南竹海度假区核心区概念规划设计第一阶段工作。

宜宾市竹资源丰富,竹林面积312万亩,约占四川省竹林面积的1/5,是全球最适合竹类生长的区域之一。蜀南竹海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中国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目的地四十佳”、“中国生物圈保护区”、中国群众最喜爱的十大景区、中国最具特色的十大景区、世界“绿色环球21”认证景区,是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中唯一的竹森林。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蜀南竹海旅游度假区的环境、资源、体制等优势,全面整合蜀南竹海的自然生态和特色文化资源,4月25日,蜀南竹海度假区核心区概念规划方案国际征集资格预审公告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网站上发布。最终,征集代理机构共计收到国内外63家申请人(含联合体,共计143家单位)递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143家单位包含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丹麦、意大利、西班牙、阿联酋、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7个境外设计团队以及43个旅游策划单位。

评审当天,评审委员会根据各个应征设计机构的实力规模、业绩、主创设计师、设计团队配备、对项目的认识分析等情况进行评判,最后投票选取5家入围应征人:1.Miralles Tagliabue EMBT, S.L.P.、上海复星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URBANPLUS DESIGN联合体;2.Morphosis Architects;3.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成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4.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德勤咨询(成都)有限公司、MLA+B.V.和北京步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5.SWA Group、华图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事建组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和源创汇(北京)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体。2家备选应征人:1.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德阁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和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2.agence ter和上海原作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李静怡 何梦)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