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税惠“及时雨”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2022年05月11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企业送来锦旗。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企业送来锦旗。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你们的服务细致、精准、效率非常高!不知道如何表达我们的感谢,只有通过一面锦旗来表心意。”日前,四川广旺集团船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带着锦旗到国家税务总局筠连县税务局,感谢税务机关在退税减税工作中为公司提供的精细服务。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自今年4月1日实施以来,筠连县税务局通过部门协作、精准辅导等方式,让退税红利加速落地生根。“4月初我们就接到税务局的同志给我们推送的留抵退税新政策,告诉我们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可以提前预约办理,税务人员还主动上门一对一耐心辅导,我们参考电子税务局里系统自动带出来的数据顺利的填写退税申请表,申请之后3000多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四川广旺集团船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为了让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利迅速直达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宜宾税务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制作政策宣传手册,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动画版政策宣传视频等方式,通过简化退税流程,提高审核效率,加快办理退税,释放退税政策红利,助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

“我们正处于洗选设备的升级关键期,需要大量的资金,这笔退税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升级后的设备有利于提高今后生产的洗选效率,降低生产能耗,实现绿色生产、节能生产,也是响应了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号召。”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筠连县税务局将继续贯彻“细实快准”的工作作风,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不断优化退税减税办理方式,持续规范事项办理流程。在强辅导、提效率、优服务上下功夫,打赢退税“时间战”,确保退税减税“及时雨”滋养每一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龙章皞 谭丽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