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项目迎来首批交付入住

2022年05月11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项目。中建一局西南公司供图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项目。中建一局西南公司供图

5月7日,中建一局西南公司承建的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项目,历时600多个日夜,正式迎来首批交付入住,包含1栋先进储能共享测试中心和2栋创新中心孵化基地,标志着该项目已全面进入分区交付的重要阶段。

据介绍,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由北京理工大学和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创立,重点围绕车辆、现代通信、先进制造、智能化和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旨在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孵化和国际学术交流,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

项目位于重庆市两江协同创新区内,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共由20个单体组成,是北京理工大学最大的综合性外派科研学术机构。

项目为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其中包含施工图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团队在整个设计阶段项目严格遵循节能环保理论,在施工过程中,充分运用高性能混凝土和混凝土叠合板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项目装配率的提升,同时采用了钢结构+桁架楼板等形式,成功做到装配率65%以上,达到绿建二星标准,切实做好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推进协同创新区规划建设,切实为入住的科研团队提供了技术研发、科研创新的工作环境。

目前,创新中心4个地块的室外幕墙、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园林景观等施工方面,也已经全面进入“加速度”阶段,充分确保项目后续楼栋的顺利移交。(薛瑞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