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首贷利率下降、首付比例下调 资阳推动房地产平稳发展

2022年05月10日09:1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贷利率下降、首付比例下调 资阳推动房地产平稳发展

  房地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关系发展全局和民生福祉。近年来,资阳市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在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同时,加强金融、土地等调控政策的协同,房地产市场保持了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当地还在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寻找新的增长点,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让城乡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记者从资阳住建部门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当地通过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引导住房贷款利率下行、优化预售资金监管等举措,多管齐下推动房地产业稳增长、促发展。

  在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上,将双职工、单职工缴存最高贷款限额分别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35万元提高到40万元,首套、二套商品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分别由30%降低到20%、40%降低到30%,推行高层次人才“又提又贷”,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70万元。

  引导住房贷款利率下行方面,按照相关要求,有序降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从4月14日起,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由3月末的5.75%调整为4.9%,二套房由6.07%调整为5.4%,分别下调了0.85和0.67个百分点。

  同时,对预售资金监管也进行了优化。将预售资金监管期限延展至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为止;将贷款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投放贷款资金的时间由20日调整为直接转入监管账户;支持企业不超过支付比例10%的重点资金,专项用于支付民工工资和工程款等。

  最近,资阳还举办了一场“网络+”房交会,有效刺激了房地产相关产业链的消费。据悉,整个5月份,将推出购房楼盘送2万元现金补贴,家电、家居建材、装修商家消费券、万元现金消费券免费领等8大福利,带动房地产及上下游产业销售,促进消费。

  下一步,当地还将继续按照“一城一策”思路,做好土地利用、资金监管、购房奖励等方面的政策储备,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城市品牌推介及房地产营销力度,精准实施积极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全力推动房地产业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四川新闻网记者 杨颜铭)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