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达州市中考时间安排出炉 考试时间为6月13日-15日

2022年05月10日09:1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达州市中考时间安排出炉 考试时间为6月13日-15日

  记者从达州市教育局获悉,达州市中考时间确定为了6月13日-15日。

  具体时间为,6月13日上午举行语文考试,下午举行物理、化学、生物考试,6月14日上午举行数学考试,下午举行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考试,6月15日上午举行外语考试。同时,理化试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将于5月底前完成。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其考试形式分为闭卷笔试与操作技能考试,体育与健康技能考试遵照《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达州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设置及实施办法〉的通知》(达市教〔2022〕41号)文件规定执行。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校本课程等不统一进行考试,由学校组织考查,考查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相关内容。

  关于录取工作:

  (一)普通高中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分两个阶段集中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统一录取,按考生中考成绩和志愿顺序统一录取。第二阶段为网上审核式补录。

  定向分配计划录取以初中学校为单位,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学生志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最低可在志愿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等级下降低一个等级录取。

  录取到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特长生文化成绩不低于B4等级。其中:艺体特长生按《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达州市艺体特长生招生入学管理办法〉的通知》(达市教〔2022〕50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职业学校录取:

  进一步完善招生录取管理机制,由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工作,依据学生志愿、成绩等级统一录取。各校严格按照《达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录取花名册》进行新生注册学籍,不得抢注录取到其他学校的学生学籍,杜绝相互挖学生、买卖生源等乱象。为落实国家对中职生的相关资助政策,避免重复录取,未办理录取手续的中职学生,不能取得学籍。

  (三)录取结果公布:

  市上统一录取结果通过达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布,同时由县(市、区)教科局(教育局)向各初中毕业学校发送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网络、初中就读学校查询录取结果。各普通高中学校应按市上统一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及时送达考生本人和监护人,普通高中学校的高一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中职类考生录取通知方式按省、市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进行。(四川新闻网记者 余开洋)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