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资阳市首套房商贷利率降至4.9% 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最低两成

2022年05月09日08:54 | 来源:资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首套房商贷利率降至4.9%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最低两成

  日前,资阳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发布信息,资阳市推出涉及公积金、预售资金、房贷利率、首付等6条推动房地产业稳增长、促发展的举措,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将双职工、单职工缴存最高贷款限额分别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35万元提高到40万元,首套、二套商品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分别由30%降低到20%、40%降低到30%。推行高层次人才“又提又贷”,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70万元。

  ——引导住房贷款利率下行。从4月14日起,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由3月末的5.75%调整为4.9%,二套房由6.07%调整为5.4%,分别下调了0.85和0.67个百分点。

  ——优化预售资金监管。将预售资金监管期限延展至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为止;将贷款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投放贷款资金的时间由20日调整为直接转入监管账户;增加销售进度达到50%或主体封顶时评估风险,调整监管比例,确保后续重点监管资金能够保障工程建设;支持企业不超过支付比例10%的重点资金,专项用于支付民工工资和工程款。

  ——开展中介机构整治。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中介机构整治活动,重点打击“假中介”“黑中介”“恶中介”捆绑抱团、恶意提高渠道费用、阻碍买卖双方正常交易等行为,维护开发企业及购房群众正当利益。

  ——举办“网络+”房交会。5月1日至31日,开展“网络房交会+”商品房促销活动,推出购房楼盘送2万元现金补贴,家电、家居建材、装修商家消费券、万元现金消费券免费领等8大福利,带动房地产及上下游产业销售,促进消费。

  ——引导促进车位销售。强化销售管理,制定租售方案,引导企业合理定价,防止开发企业擅自提高车位价格。

  下一步,资阳市将继续坚持“一城一策”思路,用好用活省住建厅房地产调控工具箱,做好土地利用、规划指标、预售许可、资金监管、房屋征收、购房奖励等方面的政策储备,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城市品牌推介及房地产营销力度,精准实施积极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全力推动房地产业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