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聚焦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党代表声音

马翔:当好政策的宣传员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2022年04月29日21: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翔。人民网 赵祖乐摄
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翔。人民网 赵祖乐摄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人民网采访到了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翔。

“这次党代会是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马翔看来,此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在“服务人、建好城、美化境、提升业”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成都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马翔表示,对于本次党代会她有三点深刻体会,具体如下:

一是总揽全局,政治站位高。报告紧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这一主题。

二是应对变局,形势研判准。报告立足新时代,着眼高质量发展,客观分析了影响和制约成都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当前,成都正处于城市能级跃升期、空间形态塑造期、动力转换关键期、人口结构优化期、宜居生活提升期、现代治理攻坚期,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舞好全省发展的“龙头”,更加需要我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带头把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最持久的战略优势,把公园城市作为最鲜明的形象标识,把示范区建设作为最重大的时代机遇,把科技创新作为最强劲的动力引擎,把幸福美好生活作为最根本的价值依归,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三是开拓新局,工作部署实。报告贯通了过去、现在和未来,既讲“做什么”,又讲“怎么干”,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七个坚定不移”的重点工作部署,从提升城市位势能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城市创新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打造魅力世界名城、建设幸福宜居成都等方面,对成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细化了“任务书”、绘制了“作战图”、明确了“时间表”。

“通过参加这次党代会,我感觉自己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结合自身本职岗位,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党建的排头兵、发展的推动者、群众的贴心人。”马翔说。(赵祖乐、曲杨妍卿)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