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聚焦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党代表声音

许兴国:扎实做好成都市武侯区功能布局

2022年04月29日19: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赵祖乐、王凡)4月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成都市武侯区委书记许兴国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要以产业发展建圈强链和智慧城市治理为抓手,推动武侯区高质量发展。

“施小琳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高瞻远瞩、求真务实,为成都市谋划了美好的蓝图。”许兴国介绍,武侯区作为中心城区,将锚定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目标,扎实做好武侯区功能布局。

具体如下:

第一要夯实基础功能,要夯实优质教育的功能,依托西川中学、龙江路小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等一些优质教育的资源,来辐射带动办好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夯实医疗服务功能,依托华西医院建立医联体,来推动社区医院的建设;建设全民友好的服务功能,办好“一老一小”的服务,让小区居民更加幸福;拓展就业功能,鼓励更多的人在武侯来创业、就业;夯实生态宜居功能,比如把锦江公园和环城生态带等重点项目建设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基础服务。

第二要做强核心功能,紧紧依托京东集团、华西医院以及武侯祠等独有的资源,建设京东产业生态城、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和三国文化创意园等项目,来推动武侯区电子商务、大健康产业和文化创意等核心功能做强做优。

第三要塑造特色功能,高标准打造人民南路商务区,并与四川音乐学院联动建设音乐坊片区,加强国际商务服务和音乐文创等特色功能,让国际时尚、和谐包容成为武侯最鲜明的标识。

在城市智慧治理方面,武侯区将继续深入到智慧蓉城建设中,让城市治理更加精准、更加智慧、更加高效。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