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致敬奋斗者 聚气文明里

——“树下音乐会”暨“你好,成都”线下巡展在山上·文明里温馨开展

2022年04月29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草长莺飞、春色满园、彩灯点缀,4月27日晚,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青年主持人邓菲温婉的歌声中,一群青年人席地而坐,有节奏地挥舞手中的荧光棒,将“文明里·致敬奋斗者”树下音乐会搬到了“山上·文明里”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的大榕树下。伴随着春天傍晚的虫鸣鸟叫,边唱边笑,释放着一天工作后的少许疲惫,这是具有“成都范儿”的幸福美好生活图景,也是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成都随处可见、触手可及的温馨场景。

淡雅相宜、情真意切的音乐总能治愈疲惫的心灵,这次蕴含经典旋律重温、青春励志歌曲串烧的“树下音乐会”,就像是让参与者拾掇心情、激情奋进的夏日冰镇可乐,让人感觉“倍儿爽”。幕布、气球、彩灯、美食、歌声、笑语……夜幕下,众人围坐在草坪上,来自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的青年主持人及负责城市营销与宣传推广的内容策划者、践行者们共同体验了这场音乐聚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他们以诚挚朴实、青春激扬的歌声致敬劳动者、礼赞奋斗美、聚气文明里。

音乐会现场还设置了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品牌视听栏目“你好,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大美照片线下巡展环节,引领市民了解、关注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果与远景,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热闹的音乐会氛围吸引周边社区居民驻足围观,人气爆棚。

“山上·文明里”是成都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以创新多元的活动凝聚起“人人争当志愿者 人人尊重志愿者”美好信念,联动成都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公益机构等,结合国家传统节庆、重大节点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力争打造为有温度的“志愿者之家”、有意思的“党建基地”、有参与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阵地”,群众喜闻乐见、常来常新的正能量公园,助力成都建设“幸福城”。(陈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