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13个大运会交通项目建成通车

2022年04月2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成都大运村至主场馆直联道路。中建路桥集团供图
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成都大运村至主场馆直联道路。中建路桥集团供图

最近,随着成都东西城市轴线、大运村至主场馆直联通道等13个大运交通项目建成通车,不仅将为大运会举办提供交通保障,同时也将为市民出行、区域连接带来便利。

作为保障大运会举办的重要交通工程,和大运会主场馆与双机场连接的重要转换通道,东西城市轴线建成通车不仅有效保障了大运会举办期间机动车、公共交通、行人的快速集散,平时也将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此前,从龙泉驿区到双桥子立交,至少需要40多分钟,现在仅需15分钟。东西城市轴线的建成,打破了既有高速公路对地块的分割,实现绿道接驳、观景游憩、公交停靠、周边道路连接和交通转换功能,充分发挥长期社会效益,让全体市民共享大运会交通建设的成果。

此外,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大运村至主场馆直联道路,是连接大运村至主场馆的重要迎宾通道,也是联系大运村、中央绿芯、东安湖片区的重要交通快线。大运会期间,这条体现公园城市理念的大运之路、对外形象展示的景观带、融入城市公共活动的复合型街道和赛时交通快运线,将作为联系大运村和体育中心的重要迎宾通道和运动员进入场馆的主要道路,实现20分钟直达,大大提升两地的通行效率。其中,新建的白鹤西路西延线穿越被绕城高速和成花铁路隔开的十陵和西河片区,极大地缩短了十陵到西河的直线距离,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出行难。

大运交通项目的建设,进一步织密了成都市城市路网,也让城市道路建设向前迈进一大步。根据规划,成都市中心城区路网规划里程约970公里,其中绕城高速以内约290公里已建成通车258公里,实施完成率约90% ,“环+射”的快速路网体系已基本形成。(崔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