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赵春淦:推进成都市成华区产业建圈强链 实现产业发展方式变革

2022年04月2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赵祖乐、王凡)4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成都市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要推进成华区产业建圈强链,实现产业发展方式变革。

“施小琳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三个做优做强’提升城市整体功能,要持续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郊区新城。”成都市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介绍,根据报告要求,成华区将聚焦“三个做优做强”,全面提升核心功能。中环沿线片区,是成华区现在有机更新的重点,也是 “三个做优做强”的潜力所在,成华将以中环沿线片区改造升级牵引带动公园城市建设,争取一年有变化、三年出形象、五年强功能,努力争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

赵春淦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给成华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成华坐拥双枢纽、双门户,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凸显。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报告要求,在共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共建世界级现代制造业集群、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方面,下好先手棋,争当新门户。”

“报告也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赵春淦介绍,都市工业发展上,成华有“3+3”产业体系基础,现代服务业发展上也有“3+3”产业体系。接下来,成华区将在产业突破编制、链主企业引育、政策环境优化、产业空间拓展等多方面继续发力,大力实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行动,真正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推进成华产业建圈强链,实现产业发展方式变革。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