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赵秀芬: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更好地为身边居民代言和服务

2022年04月29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秀芬。受访者供图
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秀芬。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赵祖乐)4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秀芬表示,大会蓝图鼓舞人心,她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大会精神带到基层、宣讲到基层、落实到基层,更好地为身边居民代言和服务。

“城市有机生命体更加健康、更富活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奋力建设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赵秀芬说。

赵秀芬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党员代表,她将按照大会指定目标,深入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都江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品质、活力、美丽、人文、和谐”五大社区建设目标,高位谋划社区发展治理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社区组织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人才体系、生态体系建设,集约稳妥地撬动服务管理力量,加快推进“党建区域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精细化、队伍职业化、环境景观化”五化协同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将社区建成居民有活力,老院换新颜,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有记忆的活力街区。

一是坚持智慧赋能,加大智慧安防、智慧家居、智慧政务向小区延伸力度,加大老旧院落整治,加强院落党组织、业委会、自组织、社会组织建设力度,引导居民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充分发挥社区在“最后一公里”前沿优势,以进院入户、设置意见箱、召开“坝坝会”、记录“廉情日记”等方式,让部门“一把手”等领导干部直面群众诉求,畅通廉情民意收集渠道,让居民住得稳,还要住得开心,将继续以问题导向开展利民、便民、惠民,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围绕“筑梦莲花、共创幸福”这一主题,依托“‘zhi’在社区、童心向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增强居民之间的交流融合,激发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社区事务积极性,共建共享和谐社区。

三是围绕城乡社区运行效能、服务环境、发展能力、队伍建设、减负实效等方面提出细化措施,建立健全社区减负提能跟踪检测机制、挂牌留痕管控机制和评价监督机制。对部分可购买服务的基层政务事项由财政购买服务,对基层部分信息平台调整为其他主体报送,部分长期未使用信息平台予以撤销,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减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实效化。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